星星效果

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今天看了大马的创作电影《初恋红豆冰》..............




宣传短片




虽然这部电影已在去年2010年在大马上映了,但那时因为对这部电影可能没什么看头就和朋友一起跳过了看这部电影的念头。
一年后的今天,没事做的下午,我随便地在PPS打开了这部电影抱着还没看过的心情来观赏,没想到....................
这一看就勾起了我心中思绪....................
这部电影不错看,大大的让不只是马来西亚的观众,还有中港台的同胞们一看就能了解马来西亚九十年代初的样貌与南下来的华人生活风采还有那青少年时纯纯的爱恋..........
这片电影............值得看!

还记得红豆冰的味道吗?在赤道炎热国家的下午,吃进口里的红豆冰,冰凉清甜,甚至吧嘴巴冻得有点疼了,但是来不及再继续感受,它已经融化了;还记得初恋的滋味吗?甜蜜却又苦涩,把心刺疼了,像红豆冰一样,还来不及再感受,就已经融化了,只能在记忆里留下那味道和深刻的刺痛。

这部电影说的是九十年代初,南阳某个小镇,一群年轻人长大的故事。还没有手机,还没有MSN的年代,童年的玻璃弹珠,打架鱼,红豆冰,卖面包的小贩,老店屋,五角基,飘着白云的蓝天,热的苍白又无聊的下午............沧桑的老镇里,一群个别有着不同个性的年轻人,成长过程中,有人互相喜欢,有人暗恋谁,闹出了无数的笑话;而最后却又因为如此,而成了一个永远说不清的误会,却也是个磨灭不停的回忆。随着一场雨,大家各自离开了............散发着淡淡的愁。

镇上的老人们像那副老墙般,看着他随着那刹那的阳光偷偷闪过,青春就好像当成你我共同为之迷恋的那首诗歌一样。
戏中各个角色不同的性格错中复杂的情感更让整套电影留下遗憾的美丽,亲情,友情,爱情..........

写到这里,我心中的那份“红豆冰”也早已融化了........
但最后也尝到甜滋滋的味道..........
Emmmm........我能再吃一次吗?哈哈..............


2 条评论:

  1. 说就看了光碟,就觉得。。。很闷。

    回复删除
  2. 这部电影比较属于文艺类型的,刚开始我也和你一样的觉得很闷就和朋友跳过了。

    但是一年后的今天,原来是那么的好看,而且我什么类型的电影都能接受....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