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效果

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第一次下厨——番茄蘑菇意大利面

最近一直都有股想要自己下厨做菜的念头,因为毕竟我这位男同志以后再怎么说都需要一个人生活吧!以后大了一个人生活最起码都要会照顾自己的饮食起居,自己自立,这样才能在同志圈里做个自爱的榜样。

所以我决定了,就在前几天的星期二,我第一次开始学习下厨.......
我人生的第一次亲手下厨的第一道菜——番茄蘑菇意大利面。
刚开始我是非常非常的不了解一切关于厨房里的大小事,幸好我几位同志朋友他们也是非常的热爱厨艺,我才能一一的克服那“厨房里重重的困难”......哈哈~

还记得下厨的那天下午,我那位刚从新加坡回来半年不见的朋友下午约我去看电影唱K,但是由于那天是周日,我们这里的广场没什么人潮,去到了电影院看了节目的时间表,我们都叹了气~
因为太迟了......我们都有点失望的走出了电影院。也没心情唱歌的我就建议我的朋友走下去大门那层的Pacific百货公司里开始选购意大利面需要到的材料。

没什么踏入厨房的我,在选购大葱,蒜米,番茄,鸡肉碎和蘑菇时都有点摸不着头绪,哈哈~
很幸运的,我的那位新加坡回来的朋友和我一直打电话去问的那位很热爱厨艺朋友的帮忙下,选购材料的琐碎事一下子就搞定了。

回到家后就开始要与厨房“生死斗”了........哈哈~
在朋友的指导下,切蒜米,洋葱和番茄都被我切好好的搞定下来,接下来就是开始煮意大利面条的时刻了。一大锅水加热后加入了油和盐,接下来就是把风干的意大利面条放下水里烫。面条煮好后就是这次的“主角”番茄蘑菇酱料该上场了!

首先加入蒜米和鸡肉碎爆香,接下来就是意大利的番茄酱料,再来就是洋葱,蘑菇和番茄。
被我一番大肆的搅拌下.............酱料也好了!!
最后就是把面条放在盘里卷起,放上酱料佐料和摆设一下.......我第一次下厨的成果也就这样验收了。

由于是第一次下厨的关系,我觉得酱料的味道还不到味,不够酸也不够甜。
但是我会继续加油努力的,我会慢慢学习不同的料理。

我喜欢吃,当然更喜欢在下厨准备佳肴时的乐趣。
对我来说准备佳肴时不能以“喜欢”来形容,“享受”会更恰当~

从这一刻起就开始照顾自己起居饮食方面的问题,我相信在未来一个人生活不是什么大问题。
加油~我相信我可以......

2 条评论:

  1. 第一次的烹饪, 已经很好了,可能你有师父指导吧。
    希望有机会尝试你的手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