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效果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强悍的女人.....我的妈妈

下午练琴没有心情,唉...
这个时候,我的情绪告诉我为什么不去街上的Coffee shop坐下来透透气呢?!顺便吃午餐....
所以下午我就一个人拿着电脑和音乐的功课去了街上的翻版Old town(old taste)...哈~

到了那里不久我就先做音乐的功课...也吃饱了。
过后....就有两个样子50岁这样的安娣坐在我隔壁座,一开始他们的谈话还好...但是过后的谈话我听了心里越来越难受.....

过后...其中一个安娣就和他的朋友说他的儿子买了Ipad啦~多少多少钱啦~然后说家里有几架几架电脑啦~
另外一个安娣也所自己家的电脑怎样怎样啦~~
这些对我来说都没什么....

但是他们开始起炫耀起自己的家人了...尤其是开始炫耀自己的先生....
说自己的先生怎么怎么乖啊.....说自己先生多么多么厉害用电脑啊....说自己的先生多么多么会看家顾家啊~
然后也说自己怎么怎么对先生好啊...什么什么的...

听到这里我心里开始难受了..因为......我想到了.....妈妈~

我妈妈...一个离婚多年后养大我们3兄弟自己赚钱买车买屋子的强悍女人/妈妈....
一个不能像其他安娣这样炫耀自己家庭的女人......一个没有资格像别人那样炫耀自己的丈夫的人....

我为我妈妈完全享受不到这些而开始感到难过.....
离婚后...我妈就只有每天拼命做工来糊口和养我们....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只要看见我妈和我爸(没用的人)在一起时,我总会害怕...
因为总觉得他们会吵架....也害怕和他们一起出去,幸好那时我有2个哥哥陪,所以那时我怕时我都会很黏着我哥哥..哈哈

我妈也和我说过.....在我快要出世的那个凌晨,我爸竟然不在我妈身边看着我出世,反而是通知了我的婆婆,我的婆婆才叫我大伯载我妈去医院....
原来!!! 我爸是因为酒廊里的陪酒女喝醉了去救那女的而不在我妈身边等我出世!

我也很奇怪过后我妈竟然忍了下来....
然后那时我爸也会时常去酒廊里和外面找女人,当然也有很多女人送我爸礼物什么什么的!
但是有一次半夜,我那时才4岁,我半夜醒来发现我妈不在床边,我就很怕...所以我就跑下楼去,因为楼下有灯。

下楼后,我看见我妈很生气的拿剪刀把那些女人送我爸的衣服狠狠的剪到烂烂!一边剪还一边乱乱骂...(那时爸爸不在,在外面疯去了)
那时我整个就很怕的靠在楼梯角落不敢出声,也不敢给我妈知道我醒来了....

在4岁那一年的另一个凌晨....我妈把我叫醒,带着我去酒廊找我爸,因为那么迟了他还没有回来!
我妈就很凶的带着我2个人上去酒廊....去到酒廊打开门后,竟然就看见了我爸在台上搂着一个女人在唱歌!
我妈很狠的拿了一个玻璃酒瓶大大力的丢了过去!结果直接中了我爸的额头,流超多血!

最后当然是乖乖的跟我妈回家了,回到家后我就很怕的跑去和我哥哥睡....
唉~~~~可是我妈就是给我爸很多很多次机会!!

可是过后还是会因为他时常去酒吧迟迟不回家而我妈也一直骂和气到打我爸,可是我妈是160,我爸是185那种!
但是每次都只是我爸被我妈乱骂乱打,我爸完全没还手.....
我爸也很奇怪,就是对我们对人都不凶的.....我以前反而比较怕我妈。

最后在我5岁时,我妈忍不住了!赶我爸走!
然后说离婚!

就这样...我妈守寡了十多年就只是为了我们,不然他早都找人嫁过了.....

就这样...一个享受不到有丈夫的家庭的女人就这样一直养我们到现在....

我很佩服我妈妈....因为他很厉害!一个人可以把我们养的那么好的单亲妈妈(我爸什么都没有)

如果换成是别的女人...我看大多数早都不能像我妈这样坚强了咯,早都改嫁了.....

然后我妈也不会会像其他安娣那样八卦,他总是做工做工为了赚多点钱来养我们...久了,我妈也就孤僻了。

所以比起那两个安娣说的,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在炫耀自己....
但是他们没有我妈的强悍!

2 条评论:

  1. 好好的疼爱妈妈,就是给他最大的回报,不需要和别人做比较,不必要在乎别人的眼光,做好自己的本分,,加油哦!

    回复删除